DIY基本知識

多年前歐美的化妝品業界己經開始注重自然植物精華之作用,而且開始注視到化學元素對皮膚的影響,因此提倡自然無添加的產品就一時間大行其道。
不過在這些產品面世之時,亦有一班愛美又愛自然的人仕關注到他們所買的,除了品牌外,還是品牌,你們所花費的鉅額“投資”,其實只是各漂亮有氣質女星的贊助商,以及建立品牌的贊助人;所以當你見到廣告上,高貴優雅的女星時,請勿猜想這個品牌背後的建立人擁有多大的財富,而是你所付出的大部份金錢,都跑到那漂亮高貴女星背後的宣傳費中去了,當你跟那女星同樣地使用一種護膚品時,就可以擁有跟她一樣的嫵媚嗎?當然不,所以DIY之風己在世界各地普遍流行,今時今日,不要再讓我們的金錢再白白浪費了,只要付小錢,就可以做出適合自己,有著相同效果,又省錢的護膚品了,更重要的是,我們可以選擇性地減少防腐劑及化學用品的使用,保護自己的肌膚。
天然材料之迷思

護膚品使用天然材料不一定就是好的,有些植物容易引起過敏,例如柑橘類的精油或生果都有某程度上的美白效用,不過它們都會引起「光敏性」,如果果汁酸度太高,還會造成皮膚炎,所以此類保養品最好用牛奶或麵粉稀釋,並盡量在晚間使用,當然還要跟據可信的配方進行調配,使用前再作敏感測試,那麼就可以放心使用了。

其次,很多人都會擔心製成品很快變質,沒錯天然材料的穩定性一向不高,所以一般來說,有冷藏和添加防腐劑兩種方法解決;冷藏只可以把製成品放置1-2星期,不過防腐劑的使用就可以使製成品的壽命延長至半年或一年,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不用防腐劑,那麼就可以確保100%天然,在此情況下,你就要密切注意製成品的情況,遇上油水分離的情況,只要沒有聞到腐酸味,仍可安心使用。不過,一但發覺有變壞的情況就要丟掉,不要繼續使用。一般來說,市面上的護膚品都有三年期限,可想像添加了多少化學物質,而DIY的產品,我們只會添加0.1 -1%的防腐劑,相對而言,濃度是非常的低,反而可以更安心的使用。

DIY的護膚品,可以根據不同年齡,性別,膚質,以及季節相應地改變,只要有心思,你身邊的親人朋友一定會受惠不少,遇上什麼節日喜慶,送上自己DIY的護膚品,肯定令他/她甜在心頭;在乾燥的冬季來臨前,送上一瓶DIY的潤唇膏,有什麼比此更貼身呢!所以請把這有趣而實用的DIY帶給你身邊的每一位,讓他們也可以感受到DIY的樂趣!


所有內容及相片版權所有, 未經許可, 請勿轉載.
Copyright (c) 2004 Herbal Square Compa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