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花草茶?

5000年前居住在幼發拉底河的蘇美利雅人、古埃及人、希臘人、羅馬人、印第安人的歷史,甚至中國神農本草經都記載,人類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使用花草茶。花草茶是所有可食植物的根、莖、葉、花、皮等部位,單獨或綜合乾燥後,加以沖泡的飲料就是花草茶。

花草茶中的花草,英文為Herb, 是由拉丁語Herba而來,意指綠色草本植物,歐美國家為了區分Herb與一般草類植物,所以特將帶有香味,並具有保健作用或具有藥效的植物一律統稱之。根據國外統計,已有700多種植物可歸於Herb,目前較常用於花草茶的有30多種。

花草茶不像一般茶葉或咖啡、當中不含有茶鹼或咖啡因,不會令人上癮,因此不用擔心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,適合長期飲用。在現在一片提倡健康食品的潮流中,花草茶實為最佳的天然飲品。
何謂花果茶?

花果茶又被稱為果粒茶,是一種「類似茶的飲料」,以各種不同的花朵與水果濃縮乾燥而成,成份中含有各種不同的維他命、果酸與礦物質,但不含咖啡因與單寧酸。各種不同口味的花果茶在成份上略有不同,但仍以芙蓉花、薔薇實、橙皮與蘋果片為主要組成原素。在沖泡後仍能保持花果的原風味,濃郁的果香,加上冰糖飲用,可以舒緩情緒,另有美容養顏的效果。在歐洲,花果茶已經是非常普遍的飲品,常用來取代開水、咖啡與紅茶。

所有內容及相片版權所有, 未經許可, 請勿轉載.
Copyright (c) 2004 Herbal Square Company